首页 > 中南往来
杨洁篪与南苏丹总统基尔举行会晤
2011-08-09 23:04

  

  2011年8月9日,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朱巴会晤了南苏丹总统基尔。

  杨洁篪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南苏丹的关系,愿以南苏丹建国、中南建交为新起点,推动中南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中方将继续支持南苏丹为维护主权和独立所作的努力,支持南苏丹在联合国等国际和地区组织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南苏丹提供援助,加强双方在石油、矿业、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以支持南苏丹促进发展,改善民生。

  基尔对杨洁篪作为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中首位访问南苏丹的外长表示欢迎。他说,中国与南苏丹的关系源远流长,上世纪七十年代中国医疗队在当地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来到当时的苏丹南部,帮助当地人民。目前,南苏丹百废待兴,两国合作恰逢其时,潜力很大。南苏丹与中国之间不存在任何问题,视中国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对中国的帮助表示感谢,愿积极发展对华关系,希望在石油、农业、卫生、教育等各领域获得中方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