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马强大使出席“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南苏丹孤儿健康活动
2023-05-31 14:50

为响应彭丽媛教授与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共同倡议,5月30日,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与南苏丹中国商会、南苏丹华人华侨联合会在朱巴巨石孤儿院举行“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南苏丹儿童健康活动,向千余孤儿捐赠衣物、文具、玩具等日用品及米面粮油,第十批中国援南医疗队为孩子们现场义诊并捐赠部分紧缺药物。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马强,南苏丹第一夫人代表阿崔尔,中赤道州副州长萨拉,外交部中国司司长阿科伊,性别、儿童与社会福利部儿童福利司司长格蕾丝,中国驻南苏丹使馆经商参赞穆建军等出席活动。

马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长期关心非洲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彭丽媛教授和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共同倡议发起“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非洲孤儿健康活动,向非洲孤儿传递温暖关怀,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受到非洲各国热烈欢迎。今年也是中国向非洲派遣医疗队60周年和中国向南苏丹派遣医疗队11周年。中国医疗队用精湛医术和大爱仁心挽救了成千上万非洲人民的生命,成为中非友好的民间使者和中非健康卫生共同体的践行者。

马大使指出,巨石孤儿院是南苏丹最大的孤儿院,使馆去年为孤儿院捐建了“中南友谊井”,让孩子们喝上了清洁水,改善了生活条件。今年,使馆积极响应落实彭丽媛教授的倡议,联合中国医疗队、南苏丹中国商会、华人华侨联合会再次走进孤儿院,为孩子们进行义诊,捐赠衣服、食品、学习用品等,送上爱心和温暖,为孩子们加油鼓劲。

马大使表示,当前,南苏丹正在逐步摆脱战争和冲突,我们衷心希望在南苏丹政府和人民的努力下,南苏丹和平进程能够取得更大进展,人民能够治愈战争创伤,实现正义、自由和繁荣的梦想。也希望南苏丹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树立远大志向,早日成为栋梁之才,肩负起对国家和人民的责任,为南苏丹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南苏丹第一夫人代表阿崔尔表示,彭丽媛教授所提倡议、中国政府的行动有力促进了南苏丹儿童的健康福祉,中国医疗队和华人社区也为南苏丹儿童带来温暖和关怀,我谨代表第一夫人对此表示感谢,愿继续为推动两国友好贡献力量。

中赤道州副州长萨拉表示,长期以来,中国政府积极为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中国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体现了南中两国及两国人民之间的真挚情谊。中赤道州政府感谢中方对南妇女儿童的关心帮助,并将继续采取切实措施,为南妇女儿童谋福利。

南苏丹主流媒体《城市评论报》、《黎明报》、朱巴回声网以及知名社交媒体“火热朱巴”及CGTN等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