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马强大使拜会南苏丹农业与粮食安全部部长
2023-04-10 22:16

4月4日,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马强拜会南农业与粮食安全部部长约瑟芬·约瑟夫·拉古。经商参赞穆建军参加活动。

约瑟芬部长欢迎马大使来南履新并感谢中方多年来对南苏丹农业发展及基础设施建设的帮助和支持。她表示,南方希望通过中国政府向南派遣农业专家和建设农业示范园区等方式增进农业相关领域交流,学习中国在农业发展、粮食安全和减贫实践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宝贵经验,促进南社会经济和农业发展,推动两国农业合作、服务双边关系发展。

马大使积极评价两国关系并表示,作为南苏丹可靠朋友和南和平进程的坚定支持者,中国政府愿与包括南苏丹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分享农业发展和减贫经验,携手促进共同发展。南幅员广阔、沃土千里,农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中南双方在农业领域探索更多合作机遇。中方愿在“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合作论坛、全球发展倡议等框架下,继续加大对南农业和减贫领域的支持帮助,缓解南粮食不安全风险,增进两国人民福祉,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

会见结束后,马强大使和约瑟芬部长接受了南苏丹国家电视台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