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马强大使出席南苏丹中国商会换届大会
2023-04-04 22:12

4月2日,南苏丹中国商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朱巴举行。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马强应邀出席并致辞,中国维和步兵营、援南医疗队、华联会代表及中国商会60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大会,使馆经商参赞穆建军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了南苏丹中国商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会长单位、8家副会长单位和38家理事单位。中国石油尼罗河公司当选为新一届商会会长单位。

马强大使对南苏丹中国商会第二届理事会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当选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结合当前南苏丹政治和平进程、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以及中南务实合作现状,对下阶段中国商会工作提质增效提出明确要求。

马大使指出,中国商会及会员企业要心怀“国之大者”,加强运行机制和自身能力建设,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合规经营,互帮互助,“抱团取暖”,不断提高服务会员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在维护中国企业良好形象方面做好表率,为中南关系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马大使表示,驻南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第三届理事会开展工作,积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和外交为民理念,为中国商会开展工作和在南企业拓展市场提供服务和保障。

南苏丹中国商会成立于 2015年6月,是由在南从事商贸业务的中资企业发起而成立的自律性、互助性、非盈利性行业组织,旨在对内增进中资企业沟通和交流、提供良好服务,对外协助中资企业同当地政府和工商界的交流与合作,鼓励指导会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推动中资企业更好融入当地社会,树立和保持中国企业良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