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中国第十批援南苏丹医疗队赴3/7区油区开展义诊
2023-03-20 16:15
3月18日,马强大使一行前往由中国石油援建、位于上尼罗河州3/7区油田的法鲁济友谊医院,看望正在医院开展义诊的第十批中国援南苏丹医疗队队员并了解医院接诊、运行情况。经商参赞穆建军陪同活动。

马大使在中国医疗队队长徐张巍和医院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了正在诊疗的各个科室,亲切询问了病人的诊疗情况。当他走到中医诊室,听到正在接受针灸的病人对中医的赞誉,饶有兴致地向医疗队中医师季乔雪了解患者的病情和后续治疗问题。马大使表示中医是中国传统文化瑰宝,如今能够走出国门并深受南当地民众欢迎,与中国医疗队的持续努力和不懈耕耘密不可分。

马大使勉励各位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前不久给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重要回信精神,做好中南友谊的白衣使者,以仁心仁术为当地民众提供良好的医疗救治,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第十批援南苏丹医疗队此次义诊共派出14名不同科室的医疗队员,涵盖了当地最为缺少的感染科、儿科、骨科、皮肤科、中医科等临床科室,携带了200余种药物奔赴法鲁济。在当地酷暑高温下,中国医疗队不顾长途跋涉的辛劳,各科室群策群力,以高度的组织性和责任感,对疟疾、小儿腹泻、疥疮、腰腿痛、眼疾等当地多发疾病,进行了优质高效诊疗,获得当地民众的极大信赖。

在此期间,一位当地因公负伤的警员急诊入院,听闻中国医疗队正在义诊,径直向医疗队来求助,经过紧张的手术转危为安。短短3天时间,医疗队各科室累计接诊病例近2000例,还为在油区工作的中国企业员工举办了传染病防治讲座。

时值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援南苏丹医疗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派遣南苏丹11年来,已完成赴博尔、耶伊、亚帕、伦拜克、托里特、伊罗尔、瓦乌、科瓦乔克和法鲁济等多地义诊工作,成为向南各地民众宣介中国医疗援外的一张“靓丽名片”,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取得了良好的医疗成果和社会效应,为巩固深化中南友好关系做出重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