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马强大使出席中石油修缮南苏丹法鲁济小学竣工仪式
2023-03-20 16:11
3月18日,中石油尼罗河公司修缮法鲁济小学竣工仪式在南苏丹上尼罗河州法鲁济举行。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马强、迈鲁特(Melut)县县长邓·乔克·安高克、中石油尼罗河公司总经理卢江波出席仪式并致辞,使馆经商参赞穆建军参加活动。当地社区领导和民众、法鲁济小学师生数百人参加仪式。马强大使还代表中方向法鲁济小学捐赠了一批学生文体用品。

卢江波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石油作为负责任的国际石油企业,在与南方开展互利合作的同时,始终注重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支持当地社区建设,促进南经济社会发展。2015年,中石油尼罗河公司向当地社区捐建了包括法鲁济小学在内的7所学校,经过这次对法鲁济小学的修缮,为学校师生提供了焕然一新的校舍设施,改善了学习环境。中国石油将在驻南使馆指导下,努力与南政府一道,继续为南教育事业发展和社会经济进步贡献绵薄之力。

安高克县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石油长期以来对南苏丹各领域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经过修缮的法鲁济小学将为600余名师生提供更加优秀的学习环境,解决了当地民众和少年儿童的后顾之忧。

马大使表示,中南建交12年来,中国石油与南石油部密切合作,扎根南苏丹,与南苏丹人民患难与共。面对武装冲突、油价动荡、新冠疫情、洪水灾害等各种重大挑战,中石油始终坚持油田生产,投入巨资陆续修复生产设施,为南石油行业恢复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同时,中国石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除与其他国际投资伙伴一道以联合公司名义为南政府和人民提供支持帮助外,还通过捐款、捐物、捐建等多种方式,先后捐建了朱巴三号平民保护所、南3/7区油田友谊医院、朱巴大学多媒体电教室等设施,为南石油工业发展培训大量管理和技术人才,支持南教育、卫生和人道主义事业,惠及当地社区民众,以实际行动展现中国石油“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理念,体现出中国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