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中国与南苏丹签署援南打井供水项目实施协议
2023-03-07 14:55
3月3日,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马强与南苏丹水资源与灌溉部部长帕尔·迈·邓分别代表中、南双方签署《援南苏丹打井供水项目实施协议》,使馆经商参赞穆建军、水资源与灌溉部次长伊曼纽尔参加签字仪式。

帕尔部长在签字仪式上感谢中方多年来对南苏丹水资源利用及基础设施建设的帮助和支持。他表示,本次签署实施协议的打井供水项目将进一步改善当地居民用水环境,提升南苏丹农村地区供水能力,改善民生状况,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同时也将促进南社会经济和农业发展,推动两国相关领域合作、服务两国关系发展。
马大使表示,在中、南两国的共同合作和努力下,援南苏丹打井供水项目将会助力推动两国合作进程,为两国的传统友谊竖立又一块丰碑。中方愿在“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合作论坛、全球发展倡议等框架下,继续加大对南水资源利用领域的支持帮助,增进两国人民福祉,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

签字仪式结束后,马强大使和帕尔部长接受了南苏丹国家电视台采访。
援南打井供水项目的主要内容是在南苏丹中赤道州和湖泊州援建47眼井,其中包括32眼常规井和15眼手压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