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驻南苏丹使馆举办2023年“温暖迎春”春节招待会
2023-01-17 20:45

1月14日正值农历腊月廿三“小年”,中国驻南苏丹使馆举办2023年“温暖迎春”春节招待会。马强大使、朱巴市迈克尔·拉杜市长出席活动并致辞。使馆王泽平武官、穆建军经商参赞,联南苏团北部战区敖毅司令,在南中资企业侨胞、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官兵、在南中国籍国际职员、南苏丹中国商会和华联会、援南医疗队代表以及朱巴市政府、南中校友会代表等16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农历兔年新春。

马强大使代表驻南苏丹使馆向广大旅南同胞致以新春问候。马大使表示,回首过去三年,我们的祖国走过了不平凡的伟大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隆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良好效果。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二大消费市场、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的地位不断巩固提升,对世界经济增长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马大使指出,过去三年,习近平主席和基尔总统通过多种方式保持密切交往,为中南关系发展把舵领航,中南友谊持续深化。中国始终尊重南苏丹主权与独立自主,支持南苏丹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现代化道路,以实际行动支持南和平进程和可持续发展。

马大使表示,新冠疫情暴发后,广大旅南同胞迅速行动,为祖国和南苏丹人民捐资捐物,展现出爱国爱乡和以南苏丹为家的真挚情怀。大家团结一心,开展联防联控,积极配合使馆工作,服务国家外防输入大局,筑牢防疫屏障。大家克服困难,确保抗疫、生产“两不误”,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在自身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中国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促进了两国民心相通。

马大使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新的一年,使馆将继续全力推进中南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外交为民”理念,使馆所能实现同胞所盼,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旅南同胞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希望旅南同胞继续发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精神,做好安全防范和疾病预防,融入当地社区,合法合规诚信经营,尊重当地法律和风俗文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好中南两国友谊的民间使者。

拉杜市长代表朱巴市政府和市民向友好的中国人民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感谢中国驻南苏丹使馆为深化中南关系所作努力,感谢在南中资企业、侨胞对南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表示将继续同中国驻南苏丹使馆保持密切联系在南中资企业、侨胞生产生活和经营活动提供安全保障和营商便利。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喜气盈盈,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中国传统年味。在南中资企业、侨胞和维和步兵营官兵代表分别表演了舞蹈、河北梆子、二胡独奏、歌曲演唱等精彩文艺节目,最后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家通过歌声抒发着对祖国的无限眷恋和对未来的美好祝福。

《黎明报》、《城市评论报》、朱巴回声网等南苏丹主流媒体记者参加活动并进行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