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中国新任驻南苏丹大使马强向基尔总统递交国书
2022-11-11 00:53

    1110日,中国新任驻南苏丹大使马强在南总统府向基尔总统递交国书,并就中南关系进行亲切友好交

    基尔总统欢迎马强大使履新,请马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并再次热烈祝贺习近平主席当选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期待加强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同中国共产党之间的密切合作,推动两党关系实现新发展。

    基尔总统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南和平与发展事业提供的宝贵支持,强调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南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携手努力,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相关会议成果为契机,不断深化两国务实合作,提升南中友好关系水平。

    马强大使向基尔总统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中南关系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中方愿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为南和平进程提供必要帮助,并坚定支持南方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

    马强大使强调,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为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也为中南两党两国友好合作提供了新机遇。中方愿同南方一道,认真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有关会议成果,共同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谱写两国友谊新篇章。

    递交国书前,马大使在南总统礼宾官陪同下检阅仪仗队会见结束后,大使接受了南国家电视台采访。

    马大使于925日抵南履新,日向南外交部长马伊克递交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