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今天,我们在南​苏丹向国旗致敬,向祖国献礼!
2022-10-01 18:32

    当地时间10月1日上午,南苏丹首都朱巴清风徐徐,碧空如洗,中国驻南苏丹使馆院内庄严肃穆,升国旗仪式正在隆重举行。驻南苏丹使馆全体馆员以及中国维和步兵营、援南医疗队、在南国际机构中国籍职员、南苏丹中国商会、统一促进会及华人华侨联合会代表等130余人整齐排列,精神昂扬,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以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向伟大祖国献礼。

    9时整,一声响亮的“正步走”口令响起,由使馆武警警卫组、中国维和步兵营仪仗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军容严整、步伐铿锵地行走在使馆迎宾大道上,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高高扬起国旗,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招展,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鲜艳。全体人员目视国旗,齐声高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歌声嘹亮,响彻云霄,令人热血沸腾。在万里之遥的南苏丹,中国使馆和在南同胞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礼,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之情。礼毕,国旗升至旗杆顶端,在风中飘扬。南苏丹海雕翱翔天空,在使馆上空盘旋,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马强发表讲话。马大使说,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的喜庆日子,我们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向伟大的祖国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愿。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听到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使馆上空,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到心潮澎湃,涌起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马大使表示,73年前刚成立时,新中国一穷二白,百业待兴。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支撑起了中国从积贫积弱的落后国家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历史性飞跃。73年的沧海桑田、翻天覆地,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这一切,靠的是中国共产党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靠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靠的是勤劳、智慧和勇敢的中国人民走出的现代化新道路。今天,古老文明的东方大国重焕昨日荣光、走近世界中央,我们没有理由不信心坚定、豪情满怀。

    马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南建交11周年。在11年的传承积淀中,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持续拓展,传统友谊得到加强,双边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在中国国庆73周年之际,南苏丹总统基尔给习近平主席致贺信,高度评价两国关系,希望将南中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体现了对中南关系的重视和期待。中南关系的成就离不开党中央的决策、外交部党委的部署,离不开一批又一批驻南苏丹使馆全体馆员的努力,也离不开广大在南中国机构、企业和侨胞的辛勤付出。每一个在南中国人都是中南友好的使者,是两国人民心心相通的桥梁,用言行举止树立了可亲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以身体力行推动了欣欣向荣的中南合作。祖国永远是海外中国公民坚强的后盾,使馆永远是海外中国公民温暖的家。中国驻南苏丹使馆将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继续为所有在南苏丹的中国机构、企业和侨胞安心工作、生产经营、投资兴业提供便利和服务,坚决维护好中国同胞的合法权益。

    马大使表示,再过两周,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起点。希望在南同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强化安保和安全生产措施,保障好人员、企业和项目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勠力同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推动中南友好关系更上一层楼、为祖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