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马强大使陪同南苏丹副总统塔班考察朱巴—伦拜克公路项目
2022-09-30 16:15
9月29日,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马强陪同南苏丹副总统塔班·邓考察已经通车的朱巴—伦拜克公路项目首段朱巴—特里克卡公路,南苏丹路桥部部长西蒙·米约克、中赤道州代理州长萨拉·尼尼等南政府官员参加。

马强大使和塔班副总统一行重点考察了已经完工的公路沿线桥梁,并在该路段终点的特里克卡转盘处与当地民众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道路通车之后给民众带来的便利和机遇,以及日常生活发生的变化。考察结束后,马强大使和塔班副总统等接受了南苏丹国家电视台采访。

马强大使表示,朱巴—伦拜克公路项目是中南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重点项目,中国政府给予高度重视。承包商山东高速始终按照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在南苏丹路桥部等有关部门支持下,公路第一段在经历种种困难后顺利完工,已经并将继续改善周边人民的生活。希望接下来各方能够一起共同努力,争取项目早日完工,进一步体现双边务实合作的重要成果,并为南苏丹和平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带来更多福祉。

塔班副总统强调,朱巴—伦拜克公路项目对于巩固南苏丹和平进程成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具有重要作用。当前南苏丹政府正在不遗余力地推进连接全国的路网建设,确保各个社区的居民能够保持基本的道路畅通,并且推动南苏丹与周边国家港口的连接。塔班副总统呼吁公路沿线的人民珍惜和平,为政府和承包商的工作提供持续支持,相信这条公路一定能够从特里克卡继续往伦拜克的方向不断延伸推进。

路桥部部长西蒙·米约克表示,朱巴—伦拜克项目在实施的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和挑战,但这完全不能动摇南苏丹政府实施并交付该项目的决心,同时也感谢承包商山东高速一直以来坚持不懈实施该项目的努力。中赤道州代理州长萨拉·尼尼对项目第一段朱巴到特里克卡的通车表示非常开心和鼓舞,强调这个项目对于南苏丹意义重大,已经带动了沿线农业的蓬勃发展,这是“真正的发展与和平”的象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