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新任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马强抵南履新
2022-09-25 23:41

9月25日,新任中国驻南苏丹特命全权大使马强抵达南首都朱巴。南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典礼司代理司长毕肖克、中国司副司长西蒙、南驻华使馆副馆长弗兰科,中国驻南使馆工作人员以及南苏丹中国商会、侨团代表等赴机场迎接。

毕肖克代表南政府热烈欢迎马大使来南履新。毕表示,南中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各领域交往与合作密切,南方愿同中方一道,不断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南外交部将与中国驻南使馆密切配合,积极为大使履职提供支持和便利,祝马大使在南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马大使感谢南方热情迎接并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我奉命出使南苏丹,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基尔总统的亲自关心引领下,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任期内,我将同南苏丹各界朋友精诚合作,尽心竭力、不辱使命,不断深化两国友谊,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发展。

马强大使系中南建交以来的第五任中国驻南大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