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马文军临时代办在南苏丹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关于台湾问题的几个谬误和真相》
2022-08-12 22:54
8月11日,马文军临时代办在南苏丹主流媒体《黎明报》《城市评论报》《第一公民报》发表题为《关于台湾问题的几个谬误和真相》署名文章,内容如下:
日前,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坚决反对和各方反复劝告,悍然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严重践踏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造成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在这起事件中,美国是行凶者,挑衅滋事在前,“台独”分裂分子是工具,中国则是受害者,正当反制在后,前因后果一清二楚,是非曲直一目了然。然而,美国等少数国家对美侵犯中国主权行径选择性失明,却对中国横加指责,散布谣言,企图混淆是非,颠倒黑白,这只会沦为国际社会的笑柄。
佩洛西窜台是非官方访问?错!对于佩洛西窜台的严重挑衅行为,美国辩称行政部门无法干预立法机构,这是非官方访问,却闭口不提行政、立法、司法机构都是美国政府的一部分,都必须执行美国政府承诺的一个中国政策。佩洛西作为美国国会众议长,是美国第三号政治人物,她的一言一行代表的就是美国政府,她的窜访是彻头彻尾的提升美台实质关系的危险举动,是赤裸裸的政治挑衅。美行政部门有责任劝阻她违反一个中国政策的错误行径。
佩洛西窜台有先例可循,没必要大惊小怪?错!为了给佩洛西窜台开脱,一些人宣称美国会众议长访台有先例,不代表美对台政策改变。但事实上,当年美众议长金里奇访台本来就是完全错误的,中国从一开始就坚决反对,美方应该吸取教训,而不是错上加错。没有人会同意一个杀人犯可以以曾杀过人为由去继续杀人。中国通过各种渠道、各个层级反复向美国表明严正立场,指出佩洛西访台后果严重,中方绝不会坐视不理,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完全由美国承担。然而,美国对中方的劝阻和警告置若罔闻,执意安排佩洛西窜访,一错再错。不论佩洛西以何种理由、在何时间、以何种方式窜台,中国都将坚决反对,强力反制。
到底是谁在“单方面改变现状”?是美国!面对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必要之举,美国竟指责中国“单方面改变现状”,要求中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势轮番升级,一副蛮横不讲理的强盗嘴脸。什么是台海现状?就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未分割。打破这个现状的不是中国,而是美国和“台独”分裂势力。长期以来,美国大搞“以台制华”,不断歪曲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加强美台官方往来,助台提升所谓“非对称战力”,在国际上散布“台湾地位未定论”,为“台独”分裂活动撑腰打气,这不是改变又是什么?贼喊捉贼的强盗逻辑抵不过铁的事实和正义的力量。
到底是谁在破坏国际秩序?是美国!美国及其仆从盟友言必称“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却无视181个国家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联大第2758号决议在国际法上确认了一个中国原则,更不愿提及一个中国原则已经成为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构成了二战后国际秩序的重要组成部分。几十年来,美国和北约对国际法合则用,不合则弃,编造诸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各种所谓“威胁”借口,甚至以一管洗衣粉为“证据”对别的主权国家大打出手、发动军事战争。伊拉克、叙利亚、阿富汗等国家血迹未干,现在美国公然跑到台海制造事端,如果中国无动于衷,不对美国狂躁、不负责任的行径予以坚决抵制,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等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就将沦为一纸空文,占世界人口80%以上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将随时可能成为下一个目标。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中国坚定维护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遏阻美国“以台制华”的图谋,正是在坚决维护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尤其是联合国宪章中规定的不干涉内政这一最为重要的国际法则。目前,已有1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纷纷谴责佩洛西访台是严重的挑衅,是非常鲁莽和不负责任的,都表示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世界人口80%以上、接近90%的国家人民都与中国共同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公平正义的一边。与之相比,美国和它那少数仆从盟友的叫嚣显得十分微不足道。
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不可阻挡的历史大势。任何人、任何势力、任何国家逆历史潮流而动,企图打“台湾牌”,迟滞中国发展,阻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定是徒劳的,最终必将自食其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