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南苏丹政府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2022-08-03 23:45

8月3日,中国驻南苏丹使馆临时代办马文军约见南苏丹副外长邓·达乌,阐述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严正立场,并与达乌共同接受南苏丹国家电视台(SSBC)采访。

马代办指出,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表示严厉谴责。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中方已经并将继续采取强力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达乌表示,南中两国友好,双方在政治、经济、外交等领域联系密切,合作良好。南苏丹政府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愿重申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