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一起向未来丨华宁大使与朱巴和平孤儿院儿童共庆北京冬奥
2022-02-07 21:36

1月30日,华宁大使随同中国第九批援南苏丹医疗队走访朱巴和平孤儿院,向孩子们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有关情况,为其赠送书包、文具等冬奥纪念品,并带去中国农历虎年春节的祝福。

活动现场布置了富有特色的中国春节饰品,树立着多幅北京冬奥宣传海报,摆放着多种冬奥纪念品。华大使一行和孩子们一同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宣传视频,冬奥会先进的体育设施、美轮美奂的冰雪盛景令孩子们赞叹不已,为正处炎热旱季的朱巴带来清爽凉意和奥运气息。华大使说,中国传统春节和北京冬奥会即将来临,可谓双喜临门。经过多年紧张筹备,北京冬奥会的交通设施、场馆建设、赛事规划、志愿者招募等都已如期完成,静待开幕。作为世界首座“”双奥之城”,北京将举办一届“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冬奥会,以实际行动诠释“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将同场竞技,交流对话,传递和平友谊的信息。北京冬奥会也将极大促进冬季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吸引3亿多中国人加入冰雪运动,许多少年儿童参与其中。

华大使表示,尽管孩子们还没去过中国,但参与冬奥盛会并不只有亲临赛场一种方式,每个人都能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冬奥,感受和发扬奥林匹克精神。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就是希望孩子们有机会感受中国,感受北京,与冬奥结缘。希望孩子们在奥运精神鼓舞下,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促进身心健康。同时,在中国农历虎年即将到来之际,祝福孩子们像小老虎一样拥有力量、决心和勇气,相互支持关爱,勇于克服困难,在一个大家庭和谐共处,共同成长,一起向未来!

和平孤儿院院长海伦对华大使和中国医疗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国使馆和医疗队多年来对孤儿院的支持帮助。她表示,今天在和平孤儿院举行的庆祝北京冬奥活动为孩子们打开了了解北京、了解冬奥的一扇窗。她说,南苏丹人民渴望和平,孩子们期盼有美好的未来,她衷心祝愿北京冬奥会成功举行,为世界带来更多和平、友谊与希望。

新华社、CGTN及当地媒体《第一公民报》等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