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贵今访问南苏丹
2011-12-08 17:20
 

  

    12月7日至8日,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贵今访问南苏丹,分别会见南苏丹总统基尔、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尼亚尔、石油和矿产部长德修等。双方就南北苏丹最新局势交换了意见。中国驻南苏丹大使李志国等参加了会见。

 

  刘贵今表示,南苏丹是新生国家,与苏丹和平和谐共处、发展睦邻合作关系符合包括南苏丹在内的各方利益。中方赞赏南苏丹坚持和平选择,希望南北双方保持克制,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南北未决问题。中方将继续以自己的方式做南北苏丹双方和有关各方工作,推动南北苏丹早日解决分歧,实现睦邻相处,互利共赢。

 

  南苏丹方面欢迎并感谢刘贵今特别代表来访,表示,南苏丹致力于和平解决南北间未决问题,不会成为主动导致局势恶化的一方,希望中方在促进南北苏丹和谈解决有关问题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