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中国向南苏丹紧急援助抗疟药品
2011-11-28 15:17

  近日,中国政府应南苏丹政府请求,紧急援助一批抗疟疾药品蒿甲醚,用于救治当地疟疾患者。这批药品共400多箱64万份针剂,可供治愈约20万人,现已空运抵朱巴。11月22日,在双方举行的药品交接仪式上,正在对南苏丹进行访问的中国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和南苏丹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常务次长曼扬签署了交接证书,李志国大使和正在患疟疾的南苏丹财政部副部长阿沃等出席了仪式。南苏丹官员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这一友好帮助表示深为感激,称赞这批药品数量大,来得及时,将为南苏丹抗疟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今年下半年以来,由于气候反常等原因,南苏丹疟疾发病率大幅上升,储备的抗疟疾药品告罄,南苏丹政府先后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提出紧急援助请求。我国政府迅速作出积极回应,采取了上述行动。

  青蒿素是我国研发并获得国际认可的新化学实体,以此为主要有效成分的抗疟药物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目前最安全有效的治疗疟疾药品。蒿甲醚针剂是中国研制的高效抗疟药品,用于重症及复杂性疟疾治疗,疗效显著,副作用小,已成为国际市场尤其是非洲市场上广受欢迎的抗疟药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