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中国驻南苏丹首任大使李志国向基尔总统递交国书
2011-11-15 23:50

  

      2011年11月15日,中国驻南苏丹共和国首任大使李志国向南苏总统基尔递交国书。

  李大使向基尔总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并指出,南苏作为世界上最年轻国家,独立4个多月以来,在基尔总统领导下,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中方为此感到高兴。与此同时,两国友好合作正在迅速展开。他对双边关系不断发展充满信心,表示任期内他将为不断发展和巩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而努力。

  基尔总统欢迎李志国大使履新,请他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和祝愿。他说,南苏丹和中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中国70年代就向苏丹南方派遣医疗队,那时处处可见中国医生救死扶伤的身影,南苏丹人民和他本人至今记忆犹新。他期待着尽早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推动双边关系在新时期发展到更高水平。基尔表示,李志国大使是南苏人民的朋友,南苏独立前就为双边友好合作做了许多工作,为南苏人民所熟知,相信在他任内,双边关系将会全面、快速发展,他本人和他的政府将为李开展工作提供充分支持和便利。

  李志国大使于2010年10月至2011年7月任中国驻朱巴总领事。7月9日中国和南苏丹建交后,任中国驻南苏丹使馆临时代办。9月被任命为中国驻南苏丹首任大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