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中非合作论坛高官会将举行 南苏丹首次派团出席
2011-10-27 01:45

  中新社北京10月25日电 (张晓宁)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发布消息,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高官会将于10月26日至27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中国和非洲50个论坛成员国高官、非盟委员会以及部分非洲地区组织代表、非洲国家驻华使节等将出席会议,南苏丹作为论坛第51个成员国将首次派团参加论坛重要会议。

  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两主席、外交部副部长翟隽和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将分别出席会议开、闭幕式并致辞。

  姜瑜表示,中方期待着在本届高官会上与非方共同回顾论坛第四届部长会后续行动落实情况,就下阶段进一步加强配合,按时、保质、保量全面完成落实工作达成共识,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中非各领域合作。同时与非方保持沟通与磋商,共同筹备好第五届部长会,认真规划论坛第二个10年的发展,更好地发挥论坛对中非关系的引领作用,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于2000年10月,是中国和非洲友好国家开展集体对话的重要平台和进行务实合作的有效机制。中非合作论坛目前已建立了包括部长会、中非外长联大政治磋商、高官会和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与非洲驻华使节磋商等对话磋商机制。部长会每3年举行一届,高官会每3年举行两届,分别在部长会前一年及前数日举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