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李长春会见南苏丹苏人解代表团
2011-10-21 21:00

  中国网络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总书记巴甘·阿莫姆为团长的南苏丹共和国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代表团。

  李长春说,中方完全尊重南苏丹人民自主选择政治制度和发展道路,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增进双方的政治互信,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南国家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李长春说,中国共产党和苏人解同为执政党,都肩负着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执政能力、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历史重任。两党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党际关系意义非凡,大有可为。中国共产党愿在党际关系四项原则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两党的友好合作关系。李长春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开启两国、两党关系新的一页,为深化中南人民的友谊奠定坚实基础。

  巴甘表示,愿以积极态度发展对华关系。南苏丹迫切希望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经验,加强双方在经贸、资源开发、文化、教育等广泛领域的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