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驻朱巴总领馆隆重举行建国59周年招待会
2008-09-25 18:57
 

  2008年9月25日,驻朱巴总领事张清洋在北京朱巴饭店与中外友人欢聚一堂,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苏丹南方自治政府内阁事务部部长马诺嘉、主席外事顾问戈尔、议会事务部部长罗姆若、议会区域和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安吉斯等约20名部长级官员、南方政府各部门官员、各国驻朱巴总领事、各国际组织代表、当地中资机构代表和华人等约200人出席。

  张清洋总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张总领事说,在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发射之际,我们在朱巴隆重庆祝伟大祖国59岁的生日,心情无比激动,内心无比骄傲。我们遥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遥祝我们的同胞幸福安康。

  张总领事回顾了共和国59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发展等领域的巨大成就,介绍了我国和平发展、互利双赢等对外政策,强调中国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所有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

  张总领事表示,开展与包括南方在内的全体苏丹人民的友好交往与合作,是中国政府发展对苏友好合作关系的立足点和着眼点。总领馆愿同与南方政府一道,为推动双方关系的持续深入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南方政府内阁事务部部长马诺嘉和主席外事顾问戈尔在致辞中祝贺中国成立59周年,祝贺中国载人航天飞船发射成功,对中国经济建设成就表示赞叹和敬佩,愿与领事馆共同努力,推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

  出席招待会的外宾纷纷表示,招待会使其充分感受到了中国的欣欣向荣,感受到了海外华人的爱国之心,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与会嘉宾并表示,从张总领事的致辞中增进了对中国的了解,纷纷表达了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愿望。

  出席招待会的华人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招待会是一次生动感人的爱国主义教育,表示将充分发扬开拓进取的精神,倍加努力,再创佳绩。相信在同胞们的共同努力下,伟大祖国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招待会持续约二个半小时,场面热烈隆重,气氛和谐友好,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祥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