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马强大使出席开斋节慈善捐赠仪式
2024-04-16 23:13

    4月16日,驻南苏丹使馆在朱巴举办开斋节慈善捐赠活动,通过南苏丹伊斯兰理事会向当地贫困家庭提供生活物资。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马强、南伊斯兰理事会秘书长巴拉吉出席捐赠活动并讲话。

    马强大使表示,中国使馆向南苏丹穆斯林朋友致以诚挚的斋月问候,并捐赠食用油、大米、面粉等生活必需品,以表达中国人民对南苏丹人民的友好情谊和美好祝福。

    马大使指出,在中国新疆等地,也有2000多万伊斯兰信众在庆祝开斋节。巴拉吉秘书长去年曾实地访问新疆,亲眼见证了当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和谐、宗教信仰自由的真实情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新疆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中国使馆愿同南方一道落实全球文明倡议,加强同包括穆斯林在内的南民众交流合作,深化两国民心相通,充实两国友好根基。

    巴拉吉感谢使馆的慈善捐赠,高度赞扬中方尊重南苏丹穆斯林宗教习俗和文化传统,以实际行动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强调中国是南苏丹的好朋友、好兄弟,理事会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使馆的合作,将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传递到所有有需要的民众手中。

    南苏丹国家电视台、《城市评论报》、《黎明报》、火热朱巴等当地主流媒体及新华社、CGTN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