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真朋友,好兄弟——中国向南苏丹教育部门捐赠抗疫物资
2022-02-07 21:38

2月2日,中国外交部向南苏丹政府捐赠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南首都朱巴举行。中国驻南大使华宁、南基础教育与指导部副部长塔科出席仪式并致辞,南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高等教育与科技部代表参加。

华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和南苏丹团结抗疫、共克时艰,彰显了风雨同舟的深厚情谊。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奥密克戎等病毒变体不断出现,南抗疫形势仍十分复杂严峻。为更好保护南民众特别是学生群体免受疫情侵害,中国政府积极响应南方请求,向南捐赠新一批口罩、消毒液、额温枪等医疗物资,重点支持南教育系统抗击疫情,助力南学校复学复课,为教学活动正常开展创造健康安全的环境。

华大使指出,在去年底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提出中非将共同实施卫生健康、能力建设等九项工程,携手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卫生和教育既是南方改善和发展民生的迫切需要,也是中南合作的优先事项。多年来中方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会议成果,支持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实施教育技术援助项目。相信在南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和国际社会广泛支持下,南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建设美好的未来。

南基础教育与指导部副部长塔科代表南政府表示,中国是南苏丹的真朋友,好兄弟。感谢中方长期来为南和平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我们尤其赞赏中方在向南苏丹和其他非洲国家提供援助时,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真心实意帮助南苏丹人民。过去几十年里,在中国党和政府坚强领导下,勤劳的中国人民克服种种困难,实现了非凡的发展成就,展现出十足的勇气和毅力,为正在寻求发展振兴的南苏丹树立了榜样。

塔科指出,受新冠疫情和特大洪涝灾害双重打击,南社会发展遭遇巨大困难,各级学校办学受到严重影响。中国政府及时响应南方请求,向南捐赠新一批抗疫物资,体现了南中两国的患难真情,将永远被南人民铭记。南教育主管部门将尽快将中方援助的抗疫物资分发到各州县的大中小学,保障疫情下师生们的健康。


在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下,华宁大使和南方官员签署了援助交接证书。南苏丹国家电视台(SSBC)等媒体报道了此次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