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中国新任驻南苏丹大使华宁向基尔总统递交国书
2019-04-18 00:11

  2019年4月17日,中国新任驻南苏丹特命全权大使华宁在南苏丹总统府向基尔总统递交国书。南苏丹代理外长达乌,驻南苏丹使馆刘晓东政务参赞、冯波武官、蔡森明经商参赞等出席递交国书仪式。递交国书前,华大使在南方礼宾官陪同下检阅仪仗队,军乐队现场奏中南两国国歌。随后,基尔总统与华大使就中南关系与南和平进程进行了友好交流。

       

  华大使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基尔总统的亲切问候,并向基尔总统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华大使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南和平进程进入关键阶段之际,他奉命出使南苏丹,既深感荣幸,也感到责任重大。他高度评价近年来中南关系发展,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他强调,中方坚定支持南和平进程,相信南政府和人民有智慧、有能力实现国家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他将与南各界一道,为中南友好合作及南和平发展不懈努力。

       

  基尔总统欢迎华大使履新,请华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基尔总统感谢中方长期来为南和平进程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强调南方高度重视南中关系,愿与中方携手努力,积极推进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和“一带一路”项目建设,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他表示,南政府继续致力于推动南和平进程,希望中方为南重振协议落实继续提供帮助。

       

  会见结束后,华大使接受了南国家电视台采访。

  华大使于3月29日抵南履新,4月1日向南外长尼亚尔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