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新任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华宁抵南履新
2019-03-30 00:53

  2019年3月29日,新任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华宁抵南履新。南外交与国际合作部礼宾司司长杜特、南驻华大使杜库等南政府官员、驻南使馆工作人员和在南中资企业、侨团代表到机场迎接。

  杜特司长代表南政府热烈欢迎华大使到任履新,高度评价南中关系,表示南方将为华大使履职提供一切便利和支持,愿同中方一道,将南中关系推向新的更高水平。他祝华大使在南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华大使感谢杜特司长一行热情迎接。他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南和平进程进入关键阶段之际,他奉命出使南苏丹,深感责任重大。当前,中南关系稳步发展,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友好深入人心。他将同各方一道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支持南和平进程,推动中南全面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华大使向前来迎接的中资企业和侨团代表致以亲切问候,肯定大家长期以来扎根非洲,为增进中南相互了解和友谊所作贡献。华大使表示,中国驻南使馆将一如继往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切实维护在南中资机构和公民合法权益,希望中资企业和侨胞继续为南和平发展和两国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华大使系中南建交以来的第四任驻南大使,曾任中国驻印度尼西亚使馆参赞、外交部办公厅副主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