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驻南苏丹大使李志国夫妇举行辞行招待会
2013-06-29 01:58

  2013年6月27日,中国驻南苏丹大使李志国夫妇在使馆举行辞行招待会。南苏丹总统派新闻与广播部长本杰明代表出席,南苏军队总参谋长豪斯·迈,财政与经济计划部副部长雅克女士、路桥部副部长马贾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次长曼扬、南苏各界友人、各国驻南苏丹使节、联合国驻南苏特派团负责人以及中国派驻联合国维和观察员、维和警察,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等约100人出席。

                                              

  李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他首先回顾了近3年来在南苏工作和生活的美好经历,对成为中国首任驻南苏丹大使并见证中南关系开局和持续发展感到高兴,强调中南关系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与南各界友好人士的积极努力分不开。他衷心感谢南苏政府对其本人和中国驻南苏使馆的工作的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南友好合作事业,共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全面、深入发展。

                                             

  李大使高度评价南北苏丹就未决问题签署“9.27”协议及执行程序表,鼓励双方继续本着友好协商精神,通过对话和协商解决分歧和问题,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造福两国人民。

                                             

  本杰明部长代表基尔总统、南苏丹政府和人民高度评价李大使在任期间所做工作,对李在双边关系蓄势待发时离任感到惋惜,衷心感谢李大使为发展中南关系付出的心血和所做贡献,称李大使作为中国首任驻南苏丹大使,将被载入南中友好史册。

  来宾对李大使为中南关系所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衷心祝愿他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